唯有热爱满腔

【须蛇】俘虏 12

   “所以,你早就设好了局?”

   “对,我和天照做了个交易,我帮她除掉极恶之相,但她别管我是怎么做的。”蛇神拖着腮,纤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杯盏。

   “这么些年你去人界寻找信徒,其实就是为了汲取他们心中贪念所起的力量。”荒一本正经的分析推理。

   “聪明。”

   “那……须佐大人他……”荒偷偷打量着蛇神的神色,小心翼翼的问出那个名字。

   蛇神一愣,抿了抿唇神情有些不自然。

   洞悉一切的月读自然察觉蛇神内心的起伏,他拍拍手将荒的注意力吸引过来,轻咳一声。

   “你这位师伯啊,为了让珍视之人不被卷入危机里,是演了一出好戏啊。还把你老师我当做了工具人。”月读戏精上身,假意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


   其实须佐第一次带八岐去夏日祭游玩便被‘天照’发现了。

   全知全能的神明洞悉一切,早在预言中得知年幼的八岐会是一切的变数。

   她害怕一旦这个变数和须佐交好,她将更快走向覆灭。

   于是她将须佐关了整整一百年,引诱众神欺辱独自一人的八岐,最好能将他扼杀于稚嫩时期。

   谁成想到,不过短短几年,须佐对八岐的执念竟能如此之深,不紧没在漫长的时间和艰苦至极的训练中,仍对他念念不忘,甚至不惜代价要回到他身边,只为陪他去人间看樱花。

   又不曾想,八岐天赋极高,又有上任蛇神的法力相护,无人能伤他分毫,甚至多被反杀。

   ‘天照’无他法,只好暂且随两人的便。

   待赏完樱回来后,须佐便找到了月读,在能隔绝一切监视的云外镜中,告知了月读他的计划。

   可谁知须佐与‘天照’做的交易竟是被夺走了与八岐的回忆。

   但最后须佐是如何找回记忆,并最后将‘天照’的神格毁灭,真相也都随着须佐的消失无法理解。


   “可是,”荒趴在桌子上,一时间有些无法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明明天羽羽斩多次刺中了你……”

   你怎么一点事都没有,还这么生龙活虎的……

   别摸我脑袋了,要长不高了……

   剩下的话只敢在肚子里徘徊。

   “天羽羽斩早就认我为主,怎么会伤到自己的主人呢?”蛇神读懂心事般放下了抚摸荒发顶的手,起身站起,“就不打扰二位,我先告辞了。”

   “你要去哪?”荒急急忙忙的站起来想拉住蛇神,却在看到他周身亮起的淡金色光芒时,放下了想要触碰的手。

   荒有一种预感,或许这会是他们和蛇神的最后一次见面。

   “我嘛,”蛇神回眸一笑,眸子里承了许多荒看不透的东西。

   “人间樱花开了,

   我等故人回来赏樱。”


   人间四季轮转,又是一年春季。

   满天粉云下,蛇神慵懒的靠在粗壮的樱树干上,周围摆着酒盏佳酿,紫色的眸子微眯,难得带了些许雾气。

   “蛇神。”

   漫天的樱花雨下,有故人在唤他。

   八岐回头,故人在温柔的花色中,望向他的眼神也染上了温情。

   他的神将大人回来了。

   八岐没有说话,甚至在须佐向他走来时,召唤蛇魔和他扭打在一团。

   结局自然还是他败。

   须佐将八岐压制在身下,为他拂去银发中停留的花瓣,轻笑道,“好久不见,我的蛇神。”

   今天的阳光有些刺眼,光线透过层层叠叠的樱花染进蛇神绀紫色的眸子。

   蛇神却觉得此刻须佐注视着他的那双金眸,远胜世间的璀璨光芒。

  “欢迎回家,我的神将大人。”


   彼时,

   两位神明都承了满身春意,

   谁都没有开口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