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满腔

【须蛇】俘虏 11

   高天原大乱已过去数日,那场浩劫以天照命和须佐之男命同归于尽为结果。

   伪神都被剥夺了神格,沦为罪民。

   夜刀神再次不见踪影宛如人间蒸发。

   高天原现由月读命掌管,次序有条的进行着重建。

   缺没有神明知晓为何一直是天道代言人的须佐在最后将武器对准了天照。


   历经此劫,少年神使成长不少。

   彼时他刚从人界回到高天原,被一目连带着笑意地拒绝拿回神格重回风神之位的他,无法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如此固执,来到月读的住处想表达疑惑,却意外的发现早就有一位不速之客与月读隔桌对饮。

   “你没死?”

   在荒震惊的神情中,再次死而复生的蛇神莞尔而笑。

   “就这么不求着我好?”依旧是那个恶劣的蛇神。

   少见的荒没有和他吵起来,少年吸了吸鼻子,在蛇神身边坐下为两位泡茶。

   “所以审判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荒看着神色安逸、细细品茶的蛇神,问到。

   “你这两位前辈啊,玩的可真花。都把对方埋在鼓里,演着戏呢。”月读打着趣,满脸高深莫测。

   荒对于他们打哑谜似的对话一脸茫然,探究的眼神再一次看向蛇神。

   蛇神放下茶盏。

   “小荒啊,你知不知道那九天上的天照女神并不是真身?”

   “那天晚上,一抹神识找到了我……”


   (回忆)

   蛇神漠然的看着漂浮在半空中,明明暗暗的那抹金色的神识。

   “你长大了。”天照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纤纤玉手抬起想摸向八岐的发顶,却被躲开。

   “果然如此,高台上的那位果真不是真神。”八岐答非所问,一针见血。

   天照叹了口气。

  “你很聪明。”

   随着天照的讲述,一段被尘封的往事被拨云见日。

  

    “我与你母亲本是交好,共同诞生于无序,彼此相伴成长。她视我为亲妹妹,我也当她姐姐一般尊敬。我带她第一次离开高天原,她却对一位送她花的人类一见钟情,甚至隐去身份与他成亲,却被上一任主神知晓,主神降下神罚,夺走人类的生命,将仓奈强行带回高天原。悲痛欲绝的仓奈几次想与主神同归于尽,却因为你的存在隐忍了下来。

   仓奈美丽而温柔,主神原本想娶她为妻子,却意外让一个卑微的人类捷足先登,高傲的主神又哪里能容忍你的存在呢。所以仓奈一生下你,便让最忠诚的信徒带着你去了人界,她给你的御守有着她的法力,可以隐去你身上的气息,这也是一开始主神找不到你的原因。

   仓奈温柔,但骨子里的坚毅和骨气是主神没有想到的,她暗暗地收集了主神夺权弑神的罪证,韬光养晦,她想复仇。

   却在最后一步被主神察觉到了,他无法忍受自己养了那么久的小猫对自己露出尖牙。

   他赐予仓奈莫须有的罪名,让她魂飞魄散在八咫镜下。他以为只要仓奈消失,就不会再有人知道他干的那些龌龊事,但他没有想到,我和仓奈一直有秘密的联系,那些罪证我都已经知晓。

   只是在主神逐渐树立起威信后,高天原的神明就像傀儡一样被他操纵着,就算我把这些证据宣之于众,也不会有几个人相信。”

   “所以你就和他一样,弑神。”

   “你很聪明,八岐。”天照对于蛇神猜到这件事并不惊讶。

   “我别无选择,这是拯救高天原的唯一方法了。弑神之后,我以为我做的万无一失,却还是让主神最阴暗的一魄逃了出去,然后我就发现,他竟然附身在我亲弟弟身上。”

   “须佐?”

   天照点了点头,“那是我的幼弟,我不能看着他被那一魄给侵染,就将那一魄强行从他体内抽出,封印在我的神格里,却不料太高看自己,在一次受伤后彻底被它侵蚀。我没有办法,只能凭着最后一丝理智,将六感全部封闭,只剩最纯净正义的一魂为主神格。然后就变成了那毫无感情的天道代言人。

   我的神格本该一直沉睡,却在这几百年间被须佐缠着比试时,动摇了纯净神格的统治地位,让我可以偶尔恢复理智。”

   “须佐之男,他早就知道了?”

   “他是个聪明孩子,一开始只是试探,后来慢慢的就猜出了个大概,毕竟我们三姐弟,虽然苏醒的时间不一样,但还是留着一样的血。

   我这两个弟弟,一个看起来玩世不恭,但其实活得比谁都透彻,若是以后有什么麻烦可以直接去找他,月读虽厌于与外界交道,但并非不识大局之人。须佐他责任心很强,凡是他认定的,就不会有人能够阻止,我想你可能比我还了解他。”天照掩嘴轻笑。

   “天照大人这个说法,是认定我会参加你的计划了?”八岐神色自若。

   “你有你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许我们的出发点不同但目的基本一致。须佐很欣赏你,我自然也愿意相信你。”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